基于级联式码本生成的图像分类方法
张琳波; 肖柏华; 王春恒; 张荣国; 蔡新元
2010-02-12
公开日期2011-08-17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为一种基于级联式码本生成的图像分类方法,该方法采用级联式的码本生成方式,根据训练样本的变化,动态地调整样本映射空间,使得训练样本更容易被分开,进而训练基于当前码本的分类器。测试图像依次通过训练好的每一个分类器,如果所有分类器输出为正,图像类别标签判别为正,否则,图像类别标签判别为负。该方法采用级联式的码本生成方法,使得每一轮的码本在保持较强的判别性的同时,降低了图像表示的维数,解决了码本多样性与维数灾难之间的矛盾;同时,本方法采用级联式的码本生成方式,使得每一轮训练正负样本数目相同,巧妙的解决了特定类别分类中常见的样本不均衡问题,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专利号CN201010112508.2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541
专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_影像分析与机器视觉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琳波,肖柏华,王春恒,等. 基于级联式码本生成的图像分类方法. CN201010112508.2[P]. 2010-0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琳波]的文章
[肖柏华]的文章
[王春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琳波]的文章
[肖柏华]的文章
[王春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琳波]的文章
[肖柏华]的文章
[王春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