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两级运算架构的异构多核处理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异构多核处理器,包括宽数据流运算模块、控制/调用模块和数据交互模块,其中所述宽数据流运算模块运行代数指令,用于完成大块、大面、大线等宽数据流的密集型运算;所述控制/调用模块运行标量指令,用于完成对宽数据流运算部分的顶层参数设置,控制它的运算,同时也完成宽数据流计算部分的非连续二次计算任务;所述数据交互模块用于完成整个异构多核处理器的互连与数据交互。本发明的异构多核处理器基于两级运算架构器,它分离了宽数据流式运算和控制/调用类运算,大大增强了数据流水的完整性,并且保证了高密度计算的连续性和封闭性,降低了运算结点间的通讯消耗,进而大大提高各个运算部件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