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车辆部位特征的车辆检测与跟踪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车辆部位特征的车辆检测与跟踪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定位视频序列中所有的车牌位置;定位视频序列中所有的车辆尾灯位置;通过组合车辆部位构建车辆模型,从而获取车辆位置;对车辆进行跟踪从而获取车辆的运动轨迹。本发明具有易于实现、鲁棒性强、精确度高、实时性强等优点,可以用于电子警察系统中的上层智能交通服务,如车流量统计、车辆违章检测以及治安卡口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