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  > 脑网络组研究
一种基于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的脑区功能定位方法
左年明; 蒋田仔; 宋明; 张鑫
2012-11-09
公开日期2013-02-06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的大脑脑区功能个体化定位的方法,本发明利用多种模态的磁共振成像方式,包括结构磁共振成像、功能磁共振成像以及扩散磁共振成像,综合考察在脑皮层沟回形态、功能任务参与脑区,以及与之相连的白质纤维走向等三个方面,准确对特定脑区进行个体化的功能区定位。本发明可以用于许多临床神经精神科学的研究,包括临床经颅磁刺激的靶区定位、脑卒中(肿瘤)患者的手术计划及预后判断,以及脑神经精神科学研究中感兴趣区域标定,等等。由于本发明针对被试个体综合考察了脑皮层结构、功能任务脑区粗定位以及与之相连的脑白质纤维分布,因此,从根本上克服了传统基于统一结构脑区模板的局限性。
授权日期2015-01-21
专利号CN201210447103.3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737
专题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_脑网络组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年明,蒋田仔,宋明,等. 一种基于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的脑区功能定位方法. CN201210447103.3[P]. 2012-1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447103.3 一种基(87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年明]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宋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年明]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宋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年明]的文章
[蒋田仔]的文章
[宋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447103.3 一种基于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的脑区功能定位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