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薄壁圆柱筒形零件的夹持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精密装配中圆柱筒形零件的夹持装置和方法。该装置包括夹持器、钢柱、夹持器后盖和定位钢珠。本发明通过夹持器的V形结构保证被夹持零件的垂直度,利用限位块限制零件的径向转动,并通过真空吸附方式对零件进行夹持。夹持器和夹持器座之间采用定位钢珠和V型槽的配合实现,并通过夹持器座上的定位磁铁对夹持器上的钢柱吸引实现夹持器的快速安装。实验证明,本发明能够提高圆柱筒形零件夹持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能够实现零件的快速夹持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