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字符组合的车牌定位和识别方法
李泊1; 田滨1; 李叶1; 王飞跃1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交通视频监控环境中基于字符组合的车牌定位和识别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图像进行预处理及二值化;标注连通分量形成备选字符集合;根据标准车牌中字符的排列方式,分析连通分量之间的空间关系;推断车牌的具体位置,同时得到各个字符区域;对字符进行识别。本发明具有精确度高、鲁棒性强、约束条件较少等优点,特别是在完成车牌定位的同时也准确完成了字符区域的分割。由于利用了车牌字符特有的排列方式特征,对外界的复杂环境具有很好的适应性,且不必要求车牌目标在图像中占明显位置和较大的比例,因此本发明非常适合用于城市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中。
授权日期2015
专利号CN201210339564.9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838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平行智能技术与系统团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2.江苏中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泊,田滨,李叶,等. 基于字符组合的车牌定位和识别方法. CN20121033956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339564-基于字符组(326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泊]的文章
[田滨]的文章
[李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泊]的文章
[田滨]的文章
[李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泊]的文章
[田滨]的文章
[李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339564-基于字符组合的车牌定位和识别方法-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