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视觉的白酒瓶内异物自动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视觉的白酒瓶内异物自动检测装置和方法,通过旋转瓶体使瓶内液体高速旋转,通过急停使得其内的杂质在瓶内液体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仍然高速旋转,对该情况下的瓶内液体进行图像采集和处理分析,进行瓶内液体杂质的检测 ;通过设置工业摄像机的多个曝光参数,得到多种曝光时间下多幅图像,降低了瓶底折射和喷漆的不均匀导致瓶底对光源的吸收不均匀对图像质量的影响。本发明所述的装置和方法可以适应白酒的各种不透明瓶和刻花透明异型瓶的瓶内异物检测,具有检测灵敏度高、误检率低、检测速度快的优点,完全可替代目前的人眼检测,填补白酒自动检测行业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