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汉字文化数字化平台的架构研究》

Abstract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元素,起到了记载中国历史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作用.计算机科学为汉字文化数字化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手段.在汉字文化的数字化信息日益增多的情况下,引入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存储、管理和分析,成为了汉字数字化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汉字文化数字化系统便是在这种需求下研发的一套交互式汉字文化综合体验软件平台,其架构具有可扩展性、高可用性以及高安全性,并使用了数据预取、缓存机制等技术加快了数据的访问速度.同时,该系统提供了实时、非实时和半实时数据分析的功能,可以支撑汉字文化大数据的分析,更好地满足用户未来对汉字文化大数据的应用服务.该系统架构设计的有效性通过实验得到了验证.

Keyword: 汉字 数字化 云计算 大数据 Hadoop 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