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一种视觉测量方法与装置
徐德; 谭民; 沈扬; 李原
2007-06-27
公开日期2008-12-31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视觉测量方法与装置,解决适应性差的问题。步进 电机驱动两台摄像机同步相向转动;并驱动摄像机两次转动,两台摄像 机对目标跟踪,使目标图像横坐标处于跟踪摄像机所采集图像的中心区 域;根据两次转动的转角、及目标在两台摄像机图像中的坐标,计算目 标的三维坐标。两台摄像机安装在左、右连杆顶端的支架上,左、右带 轮安装于左、右连杆的底端;步进电机输出轴上装有驱动带轮,左带轮 旁边装有换向带轮和张紧轮;通过双面齿同步带,将右带轮、换向带轮、 左带轮、张紧轮、驱动带轮联结在一起。本发明不依赖于摄像机的内参 数,故不需要对摄像机的内参数进行标定。本发明应用方便,可以大幅 度提高视觉测量的适应性和可用性。
专利号CN200710117999.8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260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德,谭民,沈扬,等. 一种视觉测量方法与装置. CN200710117999.8[P]. 2007-06-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德]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沈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德]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沈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德]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沈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