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毛细钢管油井压力远程监测监控系统
梁自泽; 谭民; 李恩; 侯增广; 梁潇; 尚继林; 王硕
2008-03-0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9-08-26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毛细钢管油井压力远程监测监控系统,涉及自动化信息处理技 术领域,是利用分布式监测技术组成的油井压力网络化监测系统。该系统 由毛细钢管测压设备、地面压力采集终端和监测中心服务器组成。通过毛 细钢管测压装置将油井井下压力传递到地面,由地面压力采集终端将压力 变成数字信号,经补偿后得到井下真实压力值,利用无线通讯网络将数据 传送到监控中心站,实现油井压力的远程监测。同时监控中心站可以通过 无线通讯网络对采集设备的参数和状态进行远程控制。该监测监控系统适 用于海洋、荒漠等交通不便的油井平台,可实现油井远程实时压力数据监 测和远程控制,提高了测井过程的实时性,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油井 勘探和安全生产的工作效益。

授权日期2009
专利号CN200810101359.2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313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自泽,谭民,李恩,等. 毛细钢管油井压力远程监测监控系统. CN200810101359.2[P]. 2008-03-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毛细钢管油井压力远程监测监控系统.p(7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李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李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李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毛细钢管油井压力远程监测监控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