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交通信息采集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交通信息采集装置及方法,基于视频的多个交 通信息采集的多个节点设备依次安装在道路一侧,用于采集道路上 的双向交通流的信息;所述相邻的节点设备之间以无线方式进行通 信,构成无线传感网;相邻节点设备的视野之间具有覆盖的重叠区 域,用于提供相邻节点设备间协作的时间和空间。通过相邻节点设 备的交通信息合成,最下游节点得到整体范围内的交通信息。节点 设备之间通过Zigbee协议进行通信,通过相邻节点设备之间的协作, 实现节点设备采集的交通信息到整体信息的合成。采集的交通信息 包括道路流量、占有率、平均速度和车辆的运动轨迹。本发明的特 点是,网络结构灵活,采集的交通信息范围广、实时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