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粒度并行存储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粒度并行存储系统,该存储系统包括多个存储器、移位产生器、地址增量查找单元、地址移位器、行地址产生器和多个地址加法器。所述移位产生器用于根据外部输入的地址产生移位值Shift;所述地址增量查找单元用于根据读写粒度产生地址移位器的输入数据;地址移位器用于将输入的数据循环右移Shift个元素后输出到所述地址加法器一个输入端;所述行地址产生器用于根据外部输入的地址产生行地址,输入到每个地址加法器的另一个输入端;所述地址加法器用于将所述两个输入端输入的数据进行无符号相加,得到每个存储器的读写地址,并将其输入到所述多个存储器的地址输入端。本发明提出的存储系统可同时支持不同数据类型的矩阵行列数据并行读取,从而在根本上清除信号处理算法中转置操作的要求,提高信号处理算法执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