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件真空夹持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微小件真空夹持装置,包括电控移动平台,用于多自由度调整机械夹持机构的位置和姿态;手调平台上固定有微力传感器,被夹持件的底部固接在微力传感器上,手调平台用于多自由度调整被夹持件的位置和姿态,使夹持器与被夹持件之间在空间上配合;微力传感器,用来感知被夹持件在被夹持过程中的受力情况;真空单元、视觉感知单元和电控移动平台分别与控制单元的输出端电气连接;控制单元接收被夹持件的位置和姿态信息,并输出控制信号控制电控移动平台移动,调整夹持端头与被夹持件的曲面紧密贴合,感知夹持过程中被夹持件的受力情况、控制真空单元接通气路驱动机械夹持机构、控制视觉感知单元,采集被夹持件的位置和姿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