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微米级微管和微孔的装配点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对微管零件的微管和微孔零件的微孔进行装配和点胶的装配点胶装置,包括:夹持定位系统,其用于夹持和定位所述微管零件、微孔零件和点胶针头;显微检测系统,其用于对工作区域进行图像摄取和放大,并将所摄取图像的图像信号传送给控制主机。显微检测系统包括多个显微镜组件,各个显微镜组件的放大倍数和视场景深相互不同。夹持定位系统包括微管零件夹持定位组件、微孔零件夹持定位组件和点胶针头夹持定位组件,其分别用于夹持和定位所述微管零件、微孔零件和点胶针头。本发明将显微视觉检测、微装配和微点胶技术结合起来的完整的、具有通用性和实用性的装配点胶装置,可方便高效的实现人机协同的微米级微管与微孔零件装配和点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