径向张开装置作用件的定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径向张开装置的作用件的定位方法,应用在微装配领域。本发明中的径向张开装置包括以下部分:显微视觉装置、固定座、调整模块、超声波电机、作用件;其中,通过将所述超声波电机与所述作用件采用柔性方式连接来实现对作用件的垂直方向定位。使用本发明方法能够避免设置多个水平方向镜头时的困难,在只有垂向显微视觉镜头的情况下实现对作用件垂直方向上的定位。同时,由于减少了水平方向显微视觉镜头的设置,简化了径向张开装置的复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