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音圈电机的主动隔振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音圈电机的主动隔振控制方法,该方法采用基 于神经网络的近似自适应动态规划方法,无需建立隔振装置的精确动力学 模型,通过测量隔振装置的输入输出值,训练神经网络控制器达到规定的 性能指标,当两个网络均达到收敛条件,即得到所需的主动隔振控制器, 实现隔振控制。在本发明中,用于实现控制器的传感器信息通过线性可变 差动变压器(LVDT)式位移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获取。控制器中的评判网 络和行为网络的训练同时进行,权值的更新都采用最小二乘梯度下降方 法。本发明克服了现有常规控制系统的不足,提高了主动隔振控制的可用 性,降低了对隔振装置动力学建模的要求,具有一定的普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