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面向智能型室内助动系统的交互控制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为一种面向智能型室内助动系统的交互控制装置及方法,用于控制智能轮椅本体的坐卧站体位变换、运动以及轮椅本体与床体的自动对接,该装置包括嵌入式上位机、运动控制单元、体位变换控制单元、非视觉感知单元、视觉感知和处理单元、人机交互单元。在上述各单元的协调控制下,智能轮椅本体可工作于轮椅助动、体位变换和床体自动驶入对接三种工作模式,同时能够对轮椅工作状态信息、人体生理参数信息和周围环境信息进行可视化显示和监控。利用上述交互控制装置,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基于视觉伺服的智能轮椅自动驶入床体的对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