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轮式爬楼梯电动轮椅

Abstract: 本发明是行星轮式爬楼梯电动轮椅,其中包括轮椅框架、座椅靠背、电动轮椅控制器、电池、小脚轮、前轮组件、爬楼梯控制器、调心滚子轴承与轴承座、导电滑环、连接盘、轮轴固定件、两个传动轴、直流翻转电机、RV减速器、压力传感器、控制盒、倾角传感器,还包括由电动推杆驱动的防前倾支架,以及由直流翻转电机通过RV减速器驱动对称分布的两个行星轮组,以实现电动轮椅上下楼梯的功能。该行星轮组采用了一个轮毂电机和两个自由轮的特殊配置,可工作于手动模式、电动轮椅模式和爬楼梯模式。此外,本发明还采用了压力传感器和倾角传感器以反馈电动轮椅上下楼梯操作时的轮椅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