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标识块及基于该标识块的目标定位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标识块及基于该标识块的目标定位方法。该标识块包括:圆形外环,具有第一饱和色,该圆形外环围成标识块的中心区域;N条放射辐条,具有不同于第一饱和色的第二饱和色,该N条放射辐条设置于标识块中心区域内,以中心对称的方式分布在标识块中心点周围,且靠近中心的部分由外向内逐渐变细。本发明标识块及基于该标识块的目标定位方法,以图像区域间颜色差值以及形状作为主要识别特征,不需要对图像进行预处理,计算量较小,实时性好,环境适用性较强,定位较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