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基于CDMA或GPRS无线公网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法、装置及系统
李恩; 梁自泽; 谭民; 杨国栋; 赵德政
2012-03-29
公开日期2012-07-11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CDMA或GPRS无线公网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法、装置及系统。该方法的通信双方为设备端单元和服务器单元,通信双方都包含CDMA或GPRS无线通信模块,在通信时首先由服务器单元拨号进入无线公网获取公网IP地址,并作为Server建立Socket并进入侦听状态;服务器单元向设备端单元发送包含其公网IP地址的短信;设备端单元收到短信后作为Client来连接服务器单元建立的Socket;连接成功后则以无线上网方式进行数据通信,实现无线数据传输功能。本发明的以短信息和无线上网相结合建立通信信道并进行无线数据传输的方式,避免了常规数据传输模块依赖于固定公网IP地址的问题,也无需采用域名解析服务商的动态域名连接方式,提高了数据传输系统的灵活性,保证了数据通信的可靠性。
专利号CN201210088407.5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8643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恩,梁自泽,谭民,等. 基于CDMA或GPRS无线公网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法、装置及系统. CN201210088407.5[P]. 2012-03-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恩]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恩]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恩]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谭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