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DMA或GPRS无线公网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法、装置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CDMA或GPRS无线公网的无线数据传输方法、装置及系统。该方法的通信双方为设备端单元和服务器单元,通信双方都包含CDMA或GPRS无线通信模块,在通信时首先由服务器单元拨号进入无线公网获取公网IP地址,并作为Server建立Socket并进入侦听状态;服务器单元向设备端单元发送包含其公网IP地址的短信;设备端单元收到短信后作为Client来连接服务器单元建立的Socket;连接成功后则以无线上网方式进行数据通信,实现无线数据传输功能。本发明的以短信息和无线上网相结合建立通信信道并进行无线数据传输的方式,避免了常规数据传输模块依赖于固定公网IP地址的问题,也无需采用域名解析服务商的动态域名连接方式,提高了数据传输系统的灵活性,保证了数据通信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