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实验用兔子脊椎弯曲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实验用兔子脊椎弯曲装置。该装置包括:设备支架、传动机构和弯曲机构。所述设备支架包括长横梁组、短横梁组、立柱组和传动机构安装板;所述传动机构包括直流电机、同步带组、同步轮组、驱动轴、滚珠丝杠和丝杠滑块;所述弯曲机构包括弯曲机构安装板、弯曲机构支架、曲柄组、保持架组。所述直流电机配置光学码盘,用于记录丝杠滑块的行走位置。所述传动机构将电机转动变为丝杠滑块的水平移动,弯曲机构将滑块的水平移动变为弯曲曲柄组的弯曲运动,带动实验兔子的脊椎做弯曲运动。本发明的脊椎弯曲装置可以按照给定的弯曲角度进行脊椎弯曲。实验兔子在脊椎弯曲过程中可保持自然的姿态,实验者可以很容易地对兔子脊椎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