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跃水机器海豚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跃水机器海豚,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刚性躯干壳体,设置在所述刚性躯干壳体上的刚性铝制骨架、背鳍,设置在所述骨架上的颈关节机构、平衡滑块机构、胸鳍机构、控制电路板、背腹式推进机构,设置在所述颈关节机构上的头部外壳,设置在平衡滑块机构上的电源装置,设置在所述胸鳍机构上的胸鳍,设置在所述背腹式推进机构上的尾柄壳、尾鳍。本发明通过直流电机和舵机输出运动,实现头部俯仰摆动、左右胸鳍两自由度转动、尾部两关节上下摆动,最终实现机器海豚跃出水面。本发明一方面为研究海豚运动的水动力学、游动机理及控制方法提供实验平台;另一方面,为研制高效、快速的水下推进器提供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