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薄壁圆柱筒形微零件的内壁夹持装置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力/位混合控制的薄壁(10-200微米)圆柱筒形零件的内壁夹持装置和方法。所述装置包括:底座,左固定座,移动夹持端,固定夹持端,右固定座,电机安装架,步进电机,丝杆,螺母,转接头,推拉轴,两个支撑轴。本发明基于显微视觉图像和夹持作用力信息,通过步进电机驱动移动夹持端完成零件的内壁夹持。夹持过程中显微视觉摄像头安装在移动夹持端和固定夹持端上方,根据显微视觉图像控制移动夹持端靠近零件,当移动夹持端和被夹持零件内壁接触后通过压阻应变片检测零件受到的夹持作用力,根据作用力调整步进电机的进给,以实现零件无损夹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