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臂回转越障式巡线机器人本体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双臂回转越障式巡线机器人本体,涉及机器人技术,是基于“越障主工序为一臂固定于缆线,另一臂随机身饶固定臂回转,且辅以配重运动”的方案设计的。其特征在于:它包括一个由机架和两套臂距调整部件构成的机身;一个由配重部件和带有蓄电池的控制箱构成的平衡动体;两个分别由相同的回转部件、摆动部件、行走部件和夹紧部件构成的工作臂。工作臂分别安装于机身的两个移动体上,其所包含的五个自由度和平衡动体所包含的一个自由度能够确定地给出寻检和越障所必须的全部功能。本发明适用于高压输电线路多线路段的巡检工作,能够跨越防震锤、悬垂线夹、耐张线夹、绝缘子串、杆塔等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