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信号转换器

Abstract: 本发明一种矿用信号转换器,涉及自动化信息处理技术,是煤矿安全 生产监控系统中使用的井下传感器数据采集与控制装置。该装置由本安电 源、微处理器模块、通讯模块、传感器信号输入处理模块、信号输出处理 模块和本安外壳组成。实时采集挂接的各种模拟量、开关量、累积量传感 器的实时数据,并将数据包通过RS-485总线发送到上一级的嵌入式矿用 数据分站,同时根据该数据分站发出的控制指令,对所挂接的输出设备进 行断电控制。本发明矿用信号转换器适用于煤矿井下环境中,是无主式煤 矿安全生产监控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及时减少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 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