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一种焊接方法和机器人焊接系统
毛一剑; 梁自泽; 景奉水; 李恩; 方灶军; 杨国栋; 谭民; 常文凯; 范俊峰; 龙腾; 杨磊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实现铝电解槽阴极钢棒和爆炸焊钢片连接的焊接方法和机器人焊接系统。所述方法包括:以阴极钢棒为基准的夹具对爆炸焊钢片进行定位,在阴极钢棒和爆炸焊钢片之间形成一个待焊接的狭窄间隙,采用熔化极气体保护特种焊接技术实现阴极钢棒和爆炸焊钢片的连接。针对此方法,本发明提出的机器人焊接系统:以控制系统为核心,该系统由移动平台,机械臂和焊接装置组成。铝电解槽沿板上配套专用导轨,移动小车可在导轨上移动,用于不同工位的焊接。机械臂末端装有专用窄间隙焊枪,实现阴极钢棒和爆炸焊钢片的高效连接。
授权日期2019
专利号CN201610454447.5
专利状态实质审查的生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20893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一剑,梁自泽,景奉水,等. 一种焊接方法和机器人焊接系统. CN20161045444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焊接方法和机器人焊接系统 .pdf(253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一剑]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景奉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一剑]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景奉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一剑]的文章
[梁自泽]的文章
[景奉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焊接方法和机器人焊接系统 .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